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悼念服務替您服務 】
    【殯葬業臨終關懷服務】
    【臨終關懷與生理方面】
    【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專業奠禮司儀訓練】
    【撿骨八年心安理得】
    【子被輾死母摟屍6H】
    禮儀師的世界-初體驗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知道目前現代化生命禮儀公司經由殯葬處理所做的臨終關懷服務是不足的。假如我們真的想要達到當事人與家屬生死兩相安的目的,那麼在殯葬處理中的臨終關懷服務至少做到以下幾點:社會經濟面、關於這一方面,我們可以分從幾點來談。保險面、由於現代人一般都是靠薪水過日子,所以未必有多餘的儲蓄。一旦遇到死亡的事情,除了殯葬禮儀費用要花錢外,未來家庭的生活費用也要花錢。




殯葬業的臨終關懷應有的服務


 
 

目前經由殯葬處理所做的臨終關懷服務是不足的。假如我們真的想要達到當事人與家屬生死兩相安的目的,那麼在殯葬處理中的臨終關懷服務至少做到以下幾點:社會經濟面、關於這一方面,我們可以分從幾點來談。

1.保險面:由於現代人一般都是靠薪水過日子,所以未必有多餘的儲蓄。一旦遇到死亡的事情,除了喪葬費用要花錢外,未來家庭的生活費用也要花錢。此時,在收入減少、支出加大的情況下,家中的經濟可能較易陷入困境。因此,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殯葬公司在進行臨終關懷的服務時,就可以對當事人與家屬進行相關的建議以及生命契約,並對這樣的建議提供具體可行的方案,讓當事人與家屬參考。

2.遺產面:由於平時一般人都沒有正確的死亡準備意識,因此沒有預立遺屬的習慣,對於自己財產和遺物也沒有清楚的口頭交代或文字交代。一旦發生變故,家人未必清楚當事人處理財產和遺物的意願與方式,難免會產生不必要的異議與爭端。為了避免當事人死亡後家人因為財務的糾紛造成彼此不必要的遺憾,殯葬公司的臨終關懷服務可以建議當事人事先依據法律規定訂定自己的遺屬,並進一步對家人明確的交代,這樣自然可以將問題的困擾降到最低。

3.社會關係面:由於一般人平常可能沒有對家人交代自己社會關係的習慣,甚於更沒有讓家人參與自己社會關係的作為,因此一旦遭遇變故,家人就無法處理當事人的人際關係。屆時不但無法讓這個網路成為自己家人的助力,反而遭致朋友的買埋怨。

4.社會救助面:由於一般人都是靠薪水過日子,家中主要得經濟提供者突然遭遇變故,家庭經濟可能立刻遭受衝擊,家人生活可能立刻出現危機。這時殯葬公司可以提供的臨終關懷服務,就是在事前告訴當事人與家屬如果有一天遇到上訴的情形,特殊專案慶云公司提供完善的協助專案處理,讓當事人與家屬不至於產生後顧之憂。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專業奠禮司儀 養成訓練不含糊
2. 撿骨八年 陳宏宗心安理得
3. 群魔亂舞,邀您共同捐發票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