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悼念服務替您服務 】
    【殯葬業臨終關懷服務】
    【臨終關懷與生理方面】
    【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專業奠禮司儀訓練】
    【撿骨八年心安理得】
    【子被輾死母摟屍6H】
    禮儀師的世界-初體驗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近年來,死亡的話題已經不是那麼禁忌,故禮儀相關新興行業也開始興起,奠禮司儀,成為一種特別的行業。有別於一般活動或婚宴的司儀,殯葬司儀在告別儀式上不僅要掌控流程、台風穩健,還要莊嚴感性地念祭禱文。




撿骨八年 陳宏宗心安理得


 
工商服務時間: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隆重、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
 
      負責處理蔣方良女士遺體火化的基隆殯葬管理所火葬場技士陳宏宗,當過水電工、在生命禮儀公司上過班,最後選擇繼承父業,從事撿骨師工作,當年與太太交往時,還因為工作性質特殊,差點錯過一段姻緣。

23歲踏入撿骨者這條路,陳宏宗已有多年的撿骨經驗,不僅是火葬場最年輕的工作人員,還帶徒弟傳授經驗。說起到火葬場從事撿骨的工作,陳宏宗表示「可能受到也是撿骨師的父親影響吧」,在當兵前,他做過水電工等工作,退伍後,一邊找工作,一邊幫忙父親,沒想到自己一做就是許多年。他說,撿骨其實是一門學問,因為火化後的骨骸,有時難以辨別是人體的哪個部分,必須仔細觀察,才能在放入骨灰罈時,不會放錯順序,而對往生者不敬。不僅告別式,撿骨也是殯葬禮儀的一部分,全部都完成,才能好好的道別。

陳宏宗說,剛開始時,心裡也是怪怪的,後來就習慣了,抱持著對往生者的尊敬及做功德想法,做得心安理得,從未遇過什麼靈異事件。因為撿骨師的工作特殊,跟太太交往時,岳家曾有點意見,不過,他以誠意打動岳家的人,終於娶得美嬌娘。這些年,陳宏宗以安排火葬場的事宜為主,很少自己為往生者撿骨,撿骨工作大都是他的徒弟去做,這次蔣方良遺體到基隆火化,為避免徒弟因緊張而發生狀況,殯葬管理所所長符積泉指定他從火化到撿骨,全程負責。陳宏宗表示「火化過程順利,也鬆了一口氣」。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專業奠禮司儀 養成訓練不含糊
2. 愛子被輾死 母摟屍6小時
3. 群魔亂舞,邀您共同捐發票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