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悼念服務替您服務 】
    【殯葬業臨終關懷服務】
    【臨終關懷與生理方面】
    【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專業奠禮司儀訓練】
    【撿骨八年心安理得】
    【子被輾死母摟屍6H】
    禮儀師的世界-初體驗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近年來,死亡的話題已經不是那麼禁忌,故禮儀相關新興行業也開始興起,奠禮司儀,成為一種特別的行業。有別於一般活動或婚宴的司儀,殯葬司儀在告別儀式上不僅要掌控流程、台風穩健,還要莊嚴感性地念祭禱文。




專業奠禮司儀 養成訓練不含糊


 
有別於一般活動或婚宴的司儀,殯葬司儀在告別儀式上不僅要掌控流程、台風穩健,還要莊嚴感性地念祭禱文。為因應多元化的殯葬禮儀市場需求,現代的專業奠禮司儀養成訓練課,有抒情文撰寫、發聲練習、英日文祭禱文等,教育訓練一點不輕鬆。

告別奠禮是治喪過程的重頭戲,一般生命禮儀公司請的奠禮司儀不是很專業,奠禮常辦得不倫不類,一個稱職的奠禮司儀,要在告別式前幾天,用心去了解家屬成員的背景與需求,知悉往生者生前事蹟,以最貼切的語句撰寫祭文,才能讓告別式在莊嚴又不失溫馨的氣氛中禮成,是門大學問。有些又會牽扯到生前契約公司,怎樣才能完善,可真是個問題呀!

現代奠禮司儀要具備中文素養、口齒清晰和臨機應變能力強等條件,教育訓練當然也不輕鬆。奠禮司儀是奠禮儀式中最重要引言人,時而代表會場主持人,時而代表家屬,可說是會場的「關鍵人物」,司儀一定要將自己融入家屬的心情,表達出對往生者的追思與懷念,學習站在家屬的立場和角度去思考,要能投入情感易要能掌握情感,讓每一次的「演出」都盡善盡美。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撿骨八年 陳宏宗心安理得
2. 愛子被輾死 母摟屍6小時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